3/20 以為我的大姨媽來了,結果正在外訪行程上,只好趕快跟同事借衛生棉。但是下班之後,並沒有增量的感覺。心裡開始想東想西。如果不是大姨媽來報到那就是出血了。

 

3/22 喉嚨很痛應該是被傳染到感冒,我以為是大姨媽要報到前比較容易被傳染。但是呢?如果是另一種可能就不能吃藥。撐了一個多禮拜,不吃藥真的很難好,以前的我是沒時間生病的,一有問題就會趕快去看醫生。現在,擔心這個煩惱那個的。家裡的人也會念,問題我自己也不確定到底能不能吃藥。就怕那個萬一阿!這段期間也是有買驗孕棒回家做實驗,一個人在廁所裡拿著所有工具,卻出現尿不出來的狀況,猶豫著是不是要早上起床的尿比較準!?免強擠出一點尿液,滴在驗孕棒上面。眼睜睜著看時間過去,另一條線就是很淡很淡。淡到我覺得應該不是吧!接著再叫我老公看,他連說明書都沒看到,因為我丟了。湮滅證據的手腳很快,重點是我老公說不是,應該沒有。他~~很笨。我朋友說只要有線就是有啦,我還是生活在不確定之中。

 

3/30 聽朋友的建議(多我兩周,是一起度蜜月的朋友,三個都有了,還都今年生,好巧好巧),在提早下班的一天去看醫生。而且是婦產科。一個人真的很緊張,因為我感冒中也不好要人陪,要是害人家也感冒那個責任很大ㄋㄟ。花了180之後,醫生先問我情況然後去驗尿,再等著進入問診室。還好我沒有先去尿尿,因為我問掛號護士,要不要驗尿,她說不用。可是明明就是要用尿阿,不然還有別種方式可以確認我是不是有了嗎?第二次進去,醫生說驗尿有,我也有看到很明顯的兩條,但是照超音波沒看到,所以約10天後再去看。主要還是拿感冒藥,因為我實在不是一個喜歡讓生病慢慢好的傢伙。但是呢?我也是拿心安的啦,就看看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真的不能好,越拖越嚴重時,至少有藥可以吃。當然,婦產科開的藥是安全的,而我,還是想自然好,能不吃藥就不吃藥。這點就很堅持了。晚上跟老公說的時候,有提醒他,要不要等照到之後再說。總是怕旁邊的人太熱心也怕會白高興一場之類的因素。但是,那個笨蛋還是趁我不舒服在睡覺的時候,跟她媽講了。對,他就是很聽媽媽的話。她是他媽的兒子。雖然有點不爽,因為我本來還想說要等久一點再說出去。沒必要讓他們高興。不過,雖然多了一些壓力,這也要管那也要念什麼都要干涉的。總算是不在逼我去學開車,不逼我吃藥。但是,家事一樣要做,上班也繼續,讓我真的覺得很累。很希望可以達到一個平衡。至少家事可以平均分攤,妳家千金是千金,我也是別人家的千金阿。下班回到家要煮飯,要倒垃圾,一點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一點自由都沒有。我真的不想這樣過生活!

 

4/4 本來以為要去掃墓,我公公有交代:新媳婦要連去三年,以後就隨便。我又沒說我不去,又是怪怪的觀念,妳家的習俗才是習俗嗎?但是,因為公婆前一個星期就去了,然後又因為我懷孕初期,所以他們就幫我跟阿公阿罵交代,所以我就不用去了。這一切,就這樣發生了。隔天,我公公給我老公兩張千元大鈔,要他帶我去吃大餐,但我那笨蛋老公說:飯店也沒有比較好吃。然後,我們去吃冒煙的喬,我們都覺得不錯吃。因為我們都覺得星期五不好吃又貴。而這家餐廳,變成我們慶祝的地方,結婚登記也來,然後慶祝我當媽也是。如果你問我高興嗎?其實我是擔憂多於高興,責任來了,我能給他的是甚麼?你問我在計畫中嗎?其實沒有意外,不然我不會不敢吃感冒藥。每次看醫生前,總是會擔心好久,怕沒照到心跳,怕這不是真的。然後就會開始擔心,家裡沒空間讓他玩遊戲,會擔心哪一個部位有沒有長好,雖然一直跟自己說要開心過日子,但是壓力很大事情很多,我做不到開心過日子。

 

4/8 又去看醫生,希望可以照到。醫生說有六周了,照片只有一點點黑黑的。我自己都不能確認的一點點。這算是我跟他的第一次見面嗎?其實心裡覺得很小的一點點!大家對我的照顧也讓我覺得越來越煩躁,我一向不是弱女生,也不想人家因為怎樣就怎樣的,我的工作必須繼續,一樣跑外面,我總是跟小孩說,我做得到你也一樣可以,我一向不喜歡特權不喜歡靠關係。但就是有人不放心,跑到我上班的地方跟主管說因為如此所以希望可以趕快調內勤,我知道是好心但是我很不爽,可是我不能怎樣,我不能罵他,不能教他對與錯,因為他是我公公。等他講出來之後他才說:不好意思沒經過你同意就說了。你能怎樣!!!!!結果,沒兩天之後的開會就被宣布了。大家都知道啦,知道我懷孕的事情。所以既然如此,我也要到處說給大家知道!好笑的是,當初面試時,我還說我沒計畫要生。這段期間,除了感冒那陣子真的很不舒服,肚子脹了幾個星期,胃口很怪不知道要吃甚麼東西,很挑食,晚上睡不好,腰痛+頭痛,胸部是痛最久的,慢慢的發現,我的「腰」不見了。我難過胸部變大也難過腰不見了。至於孕吐,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生過。我當然希望我也來個病西施的樣子,這樣就不用做家事煮飯,可惜沒有。我的朋友吐到喊救命,我還跟她說分我一點吐。我想,老天爺真的是公平的,在我哀怨自己是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小孩幾年之後,他也給我一點好處。我看書上說:90%以上的孕婦都會孕吐,而我沒有。我也問我媽她懷孕時有沒有吐,他說有ㄝ。但我還是沒吐到。老天爺知道我很乖,有好好做到一個媳婦應該做到的表現,有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不管是工作還是家庭,雖然總是愛抱怨但我還是乖乖的繼續忍耐做下去,我媽也總是跟我說要忍耐。謝謝老天爺,也謝謝我肚子裡的小人,謝謝你沒讓我太辛苦。

 

4/11 偷偷回新竹之旅,搬到高雄住之後,常常也想著要回新竹,畢竟這個地方不是我所熟悉的。但是因為老人家知道我懷孕的事情之後,有交代等三個月後再回去新竹。然後,我一定不會乖乖的啦。所以趁他們出去玩的時候,偷偷的回娘家。吃我媽煮的菜。看著我媽煮飯給我吃。我都沒有動喔。然後還是一樣愛到處吃,什麼都想吃,然後又吃一點點。我媽當然也會擔心阿,雖然他很大辣辣的,但我是嫁出去的女兒,而且現在是非常時期,所以他還是很小心翼翼啦!不過,我媽有說,想吃就吃,不要禁忌太多。我也認同,呵呵!星期六一早坐車回家,星期天下午回高雄,因為我老公兩天都上班,所以我也可以晚一點到高雄。然後還跟我老公串通好,交代他晚上要把鞋子放門口。不過他是笨蛋,所以忘記了。目前為止,我小姑都沒有說出去,應該沒發現吧!

 

4/14 因為公婆不在家,出門的時候就交代說,當嫂子的應該要煮給小姑吃。然後我就很不爽了幾天。第一:他沒叫過我嫂子,第二:他都幾歲了,要不要我餵他吃飯阿?第三:我必須要照顧他,誰來照顧我阿!!!不過,我還是煮了兩天,安慰自己說是煮給我老公吃的。小姑是順便。兩天下班就急著買菜回家煮飯,拿了一堆很重的東西上樓,花自己的錢買東西孝敬別人。然後,第二天就不行了,躺了一個晚上,還讓我媽擔心的連續幾天打給我。想睡又睡不著的時候,一個好朋友打來說他出差來高雄,正在逛夜市,天知道我多想出門而出不去,我不能否認我的不舒服,但是又想說朋友難得來。偏偏我老公九點多才到家,要在他洗澡吃飯之後載我出去,應該很難。雖然眼睛撐很大,但是不能去阿!就這樣,錯失機會了。親愛的冰友阿,現在身分不同了,出去都要交待的,拜託早一點說,我好全盤布置阿。

 

4/18 7+3 又到醫院報到,這段期間也是很煩惱著要去哪家醫院產檢。我公公說要大間一點,免得以後倒了,我就沒辦法幫小孩辦出生證明,會讓小孩沒辦法出國留學。關於這點,我沒在鳥他。一堆事情要我做,又不是貴婦,有時間去醫院等嗎?加上我老公下班都很晚,他想陪我去產檢也要看機會呢!但是我依然沒有改變我看醫生的醫院,我認為,小孩是我的,而我也快30歲了,絕對有本事挑一間醫院!!而這天,還是照超音波為主,有出現一閃一閃,醫生說是心跳,但是我沒啥感覺,帶著眼鏡還是沒有感覺看清楚,不過聽聲音就有喔,很快速的心跳。醫生問有沒有看到一閃一閃時?我一頭霧水。但是我老公說有,明明他的閃光比我重阿!看完之後,我老公說,就這樣喔,我就回答他說,你沒有問題當然只有這樣阿。反正買一堆書也都沒在看,能陪我去產檢就要感恩了勒。醫生有問:有沒有不舒服?有沒有孕吐?有沒有胃口不好?然後我回答:還好,沒有吐,沒有胃口不好。醫生就說:這樣很好,很好。我們就離開了。今天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我拿到一本「媽媽手冊」,第一次量體重血壓,在量體重時還想不要報小數點之後的8,哈。血壓偏低。下次要第一次做產檢,有媽媽手冊可以便宜80,掛號費100有十次機會。開始妄想回新竹坐月子啦!有問醫生,一公分,目前一公分,很小很醜,我朋友說不能嫌他,但是看不清楚得很醜,我想要知道他的器官在哪裡?

 

4/20 今天摸大魚,將該做的工作在早上12點前結束,就回家吃飯睡覺了。因為下雨所以我公公說要載我上班,我沒辦法拒絕。但是連載三天之後,他就開始抱怨跟我一起上班很辛苦,他在外面沒有冷氣很熱之類的,問題是,我要自己騎車是他反對的阿,而我的工作性質,他又不是不知道。愛載又愛念!

 

4/21 下雨天,一樣被管很多也一樣載我上班。

 

4/22 去拜訪廠商的時候,因為他們是賣有機食品,所以在正事講完之後,就開始觀察他們的產品。所以有喝到一點稀釋過的「五行酵素」,也當場加入會員,買了一點東西,呵呵。回家之後,肚子有痛。但是沒有大便。因為吃的東西變少,所以比較少上廁所,一肚子大便就會不舒服,想大又大不出來。小痣千萬不要來找我阿!!這個晚上做夢夢到我去廁所大便,結果噴到我的前面衣服都是,外面又是同住的公婆,我要怎樣求救呢?又不能馬上洗衣服繼續穿,然後就醒了。不過,後來想想,怎麼會噴到前面ㄋㄟ!

 

4/23 跟佳萍聊天,用手機,大概超過兩個小時吧,連我的電池都搞壞了。不過,很開心。這就是長大吧,雖然維持同學朋友的關係,卻久久才能見一次面。但是,依然關心著對方的生活阿。這個晚上又做夢了,這次比較大條,好像是夢到什麼不能生小孩的病吧,結果要把小孩拿掉,我就哭很慘。也是驚嚇中醒了。

 

4/24 第一次產檢8+3,量體重-掉一公斤,量血壓-越來越低,照超音波時,胚胎有變大,但是沒問到幾公分,只是覺得越來越不清楚的超音波,考慮想換一家檢查。醫生只問有沒有不舒服,回答沒有之後就離開了。有問新寶納多可不可以吃,醫生跟護士都說等三個月之後再吃,雖然前面有偷跑,目前還是等三個月後再繼續吃,阿公的愛心要乖乖吃。問完診之後,有去集尿,抽血。那個抽血小姐一點都不溫柔,做事情態度很冷淡,也沒其他的談話,抽完就離開了。而這天,我才知道,原來我的督導也懷孕了,還多我一個月。突然想到公司的立場,接近年底很忙的時候,有兩個要去生小孩,一整個覺得好笑!

 

4/25 中心園遊會,7:30就到現場準備,我們負責報到處。場面很亂,因為沒人說要怎麼做,一切都等著被告知我們要做甚麼!10點多就回到家,天氣實在熱到一個不行,回到家吃了西瓜也覺得脹。中午沒吃就睡覺了。晚上因為肚子餓,本來是要等老公回來出去吃,自己受不了肚子餓所以就煮飯。等老公回家就不用再出去了。

 

4/26 一早想去買牛奶,跟我老公埃說很重拿不動,所以拐他跟我一起去買早餐。不過,還是讓他先打開電腦。接近中午時又開始下雨,後來就開車出門,去吃麻辣鍋,去大遠百,不逛街沒事,一逛街就花鈔票。旁邊還有一張很不耐煩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