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去上公司辦的教育訓練

早上的博士老師講得很有趣

也一再提醒我們

如果要繼續下去(相關工作內容)就要去考某張證照

當天課程也是在講相關的東西

也是我最不喜歡的法條

卻有很多例子而變得 很不錯的一堂課

雖然沒有講完 卻有想繼續聽的FU

後來

我想到自己

身邊很多同事都在利用時間充實自己

而我卻因為這個那個 沒有時間之類的

對於那些會充實自己的人 我是欣賞的

我想到 如果真的要準備這張證照

我有多少時間可以利用 可以去上課

如果要拿到這張證照就代表我要繼續上班

但我心裡卻想著明年要在家帶小孩

我當然知道勢必要犧牲一些什麼

但是我心裡只想著要自己帶我的小孩

我要自己教育他 而不是只讓他知道爸爸媽媽都在辛苦的工作

沒有時間陪他

我希望他也能體會 我陪著他所發生的任何事情

 

如果沒有這張證照

我也還有記帳事 會計師 可以考

甚至是我最不敢講的

高普考

我完全不想考 家裡兩個公務人員 就是壓力來源

況且 我沒有一個空間跟時間可以好好準備

(要知道 現在是媳婦 要做家事…..)

 

而或許

我也可以去念個有興趣的碩士

我從來沒有不想念書的念頭

可是

總是沒有機會

現在都已經要當媽了

更不可能

如果我邊餵奶 邊念書 也可以考上的話

那誰來帶小孩

 

我開始羨慕單身的你

可以對自己好一些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以想充實自己就充實自己

可以想出國就出國

不像我……….

總是被牽制住

但我沒有後悔自己選的這條路

我說過 自己做的決定 我會承擔

我只是覺得

人生真妙

每個人的路不一樣

或許也有羨慕我的人吧

 

希望大家都能如願的走自己的人生路

就算遇到不如意 也要邁開大步 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