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回到高雄
想想也不過是20來天
我卻遇到很多問題

現在的我
全心全意在家帶小孩
沒有上班
新手媽媽每天都是混亂的度過
雖然說小嬰兒
應該是吃飽睡睡飽吃
其實講起來很容易
但是很多事情是要遇到才能體會的
小妞出生到現在幾乎都是瓶餵
意思就是當媽的我需要多一道手續先將奶擠出來
(小人成長的速度絕對讓大人跟不上.更難去好好思慮作出決定)
帶著小妞其實很特別
一開始手忙腳亂是當然的
不過到現在 總算是可以知道 了解 他的哭泣
是爲了肚子餓 還是想睡覺之類的
那種成就感 當然很棒
但是 因為他自己睡都睡不好
很容易就醒
所以跟著他睡 他就可以睡久一點
阿罵說
小妞很沒安全感 很容易嚇到
尤其是現在手綁不起來
(手不能動他會生氣...)
在家裡
總是要作事情
衣服要洗
要吃飯
我也要洗澡吧
如果小妞不試著自己睡覺
整天這樣 其實我也很煩惱的
更別提上網了...
喜歡媽媽當然好 但是 我實在需要一點時間放空..

兩個月大的小妞
開始吃手指了 滋味好像很讚!
我雖然也會擔心他揮手的時候刮到臉(已經兩次了.都是一長條)
但我還是不想把他的手包住
讓他的觸覺也盡情發展

小妞出生到現在
只有剛開始需要配方奶協助(喝不到半瓶)
目前是全母奶(這樣可以驕傲一點嗎?)
而我因為當初買的是手動吸乳器
每天要擠個八次 加上用手排空
手指頭都酸痛
現在因為沒時間擠奶(也擠的很亂)
要趁小妞睡覺後 或是他還願意自己躺著玩的時候(兩隻手一邊動 眼睛嘴巴還要一直注意跟講話)
有很強烈的想買一台電動的
卻又想說 不知道能用多久

今天的小妞超級乖的
早上10點多睡到下午兩點多
幫他準備好的洗澡水都變溫的了
晚上也自己從6點睡到8點(第一次總是很感動)
要是每天都這樣有多好
我就可以打很多網誌了
(最想寫生產日記阿...)

因為跟公婆住在一起
所以在小妞出生之後 又是一堆問題了
當小妞一哭
就會有人來關心
總是喜歡抱著睡覺
到現在小妞都還沒有固定作息
其實有很大的關係
當然也造成我很大的壓力
我當然知道當阿公阿罵很興奮
(要是我有時間我也可以整天抱著..)
也不可能不讓他們抱
只是身體上的味道
或是應該洗過手在抱小孩
你愛抱著睡覺 就變成我這個媽要辛苦的抱著
放下就哭
一哭就過來關心
我就會一直塞他奶嘴
很多事情都循環
每天都在家準備著要餵奶
(自己應該有的作息都爲了小妞而暫停)
而我也一直承受著那巨大的壓力
幫他弄耳朵鼻子有意見
不要抱著睡有意見
每次都講說 我抱著睡比較安穩
有沒有想過要他不躺下來睡覺誰可以天天抱著
每次都說讓我出去
你要在家騙小孩
也不想想自己的能力
明明就做不到
一哭就要我餵奶 說他肚子餓
每次都問我幾點要吃
我都說不知道
他醒了 哭了 就可以吃
每次我要出去都一直問著幾點要吃 奶在哪裡
不是很喜歡騙
那幹麻規定我白天可以出去 晚上不行
晚上難帶就不關你的是嗎
想帶就一直帶阿
每次抱著流汗 我都擔心會滴到小妞
明明手會酸 卻不讓我讓他躺下睡覺
尤其討厭進我房間跟帶到他房間去
我會抓狂

昨天看書上說
應該可以晚上睡到6小時
但需要訓練(適應期)
心理一陣不舒服
如果讓他哭 一定有人會來關心
怎麼辦
也是要讓他自己睡到小床上阿
(因為想說剛換環境 而且 要打好幾個針 就先一起睡大床)
我要怎麼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