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的很快

秦美已經滿十個月囉!

最近因為開始爬行 所以照片比較多

但能用的也不多

 

這個月的事情好多

秦美的發展很多很多

我的腦袋真的很小快要記不住

還好有噗浪

而且也認識好多人妻人媽

遇到問題都可以互相解答喔!!

 

滿九個月的隔天

秦美就被家人傳染到感冒

沒經驗的我 又在半夜三點打給另一個孕婦朋友

請原諒我...我知道我很機車 尤其是打擾孕婦睡覺時間

但是我實在很慌亂阿!!!!!

 

隔天一早又發高燒 馬上去看醫生 主要都是感染到 所以痰很多 出不來(還好秦美他霸還沒上班)

鼻涕很濃 都是看醫生時才知道裡面很多!

大約也經過10多天才慢慢好

秦美本來沒再怕醫生的

後來 只要聽診就開始狂哭

真的很心疼! 

但是為了希望他趕快好

所以還是3天就看醫生

一天四次藥+藥水

到後來也是很抗拒吃藥

總算是好了.......小孩生病真的大家累阿

所以大人要以身作則 才不會害到小人阿!!!!

 

這個月的秦美 睡眠時間又很精采了

本來 他老爹沒工作在家的日子 都可以睡到早上8.9點

後來 他老爹一去上班 他就變成 5.6點起床

本來是一天四次奶 2次副食品

也變成一天三次奶(早.下午.晚) 一樣兩次副食品

本來早上會睡回籠覺 結果變成睡個30分鐘意思意思

下午有時候可以睡2-3小時

有時候 40分鐘

一整個就很難掌握阿~~~~

我也沒辦法睡好

 

有幾次起床後他都自己玩

整個房間爬來爬去

找他的玩具玩

把小盆子裡的玩具都倒出來

要是忘記關上衣櫥的門

他就會挖阿挖的

把衣服一件一件掏出來

所以我就繼續補眠

等清醒之後 再收拾戰場

隔沒幾天

他就爬到房間門口該該叫

要我幫我開門 他要出去

真的是非常利害阿!

秦美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學會上樓梯下樓梯

而且很聰明的 會腳先下

當然 不可能沒摔過啦!

 

副食品的部分

就幾乎是綠色蔬菜+大骨湯+麵線

稀飯很少吃 他也不彭場

三不五時會給他一點不一樣的(大人的食物)

讓他嚐嚐鮮

這個月有弄南瓜

秦美很愛 有吃光光

倒是地瓜不愛了

很挑嘴

一口都不吃

馬上又調了米糊

吃光光耶!!

每次媽媽我都要撿他不吃的

 

 9/7某阿姨發現秦美要長牙了

很透明 但是凸凸的 像是準備要發芽

過兩天就冒出來了

大家都很開心

一直要秦美 阿阿阿 看他小牙

九個多月 終於長牙了(喜極而泣~)

 

秦美的睡覺姿勢

一直都不依樣

最近喜歡睡覺時做瑜珈

屁屁朝上 像是跪著(下半身)

上半身是側躺著

而且 你把他移回來 他會在翻回去

之前拍拍就可以躺著睡覺

現在幾乎都要抱著哄他睡覺

而且 心情不好就亂哭亂鬧

一點都猜不透他的心阿~~

 

9/14.15

外婆跟舅舅來高雄當觀光客

所以秦美第一次逛夜市就獻給外婆了

表現還可以啦

不過 人真的太多

還是不要常去的好

當然也有跟外婆一起坐捷運

雖然媽媽我背著

但是秦美的腳會去踢隔壁的乘客

被小孩弄到 當然不會怎樣

但是媽媽我要一直說 sorry

很不好意思

抓住腳 還有手可以撒野

很難控制阿!!

 

好像從秦美開始會站之後

就不坐推車

連放上去的機會都沒有

好像有電依樣

帶出去散步時就一直埃埃叫

要人抱

不然就哭

變成一手抱他 一手推推車回家

超累

手都快斷掉了@@

到現在依樣

不坐就是不坐

出門都沒帶推車

去百貨公司幾乎可以借

但是也幾乎是借來放行李的

 

9/18秦美參加第一次的爬爬比賽

媽媽一整個很緊張

很興奮

還失眠

一直希望可以開心玩

一直擔心秦美在比賽時不爬 坐著哭

還好 結果很好 比預期好很多

接下來還有兩場

希望還是可以玩的開心阿!

 

9/19颱風天

樓下有淹水

整各高雄幾乎都是水

秦美第一次遇到那麼大的風雨阿!

 

9/22 中秋節

秦美第一次過中秋+烤肉

很配合

有乖乖

很識相

以後可以繼續帶出門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