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秦美開始學講話

有時候 真的會被他學習的速度驚嚇到不知如何是好

可能有些字是常聽我們說

所以一教就會

目前會說

爸爸(很輕柔的那種喔~)

媽媽(通常都是有需求啦!)

爺爺(會在爺爺一進家門就拼命叫)

奶奶(晚上會去拍爺爺奶奶的房間門 叫他們出來玩...)

鳥(會看天空 但是很不標準)

貓還是喵(很雷同)

牛(我覺得是撿到的)

狗(秦美一點都不怕狗...ㄟ害)

葛葛

妹妹

泡泡

momo

不要&沒有(這兩個字都連在一起講 可能只有我知道答案 噗)

這個(這是最新的)

 

幾乎每天都要講(學習)一個以上的新字

通常都是重複幾次給她聽

基本上都是遇到才教

比如說去溜滑梯遇到葛葛

或是momo電視台

字卡也有在念 繪本童書也有

但其實 順其自然啦

 

我買了不少書給秦美看

從他小時候(笑)

第一本應該是"棕色的熊 棕色的熊 你再看甚麼"

念到快爛了

不用書 隨時都可以被給他聽

很神奇

他就可以被安撫一下

後來書多了

也就隨便念

沒有固定念哪一本

也沒在管他聽進去多少

就是念就對了

現在 秦美會自己拿書來給我念

上次有一本 "總共是100"

(有人推薦還是媽媽喜歡 我也忘了)

我本來沒打算拆封的

結果孩子拿給他爹 他爹就開了

念了兩頁之後 叫小孩來找我

我念了兩頁之後就笑了

念下去都不用睡覺了

我幹嘛買書累壞自己阿!!!!!

 

以前幾乎都念厚紙本的書

現在可以念繪本了

也有翻翻書 拉拉書 洞洞書....

反正 有人推薦就買

喜不喜歡就隨秦美的意了!

 

最近的秦美喜歡"丟垃圾"

一開始是會去垃圾桶"看"

後來就會丟(跟她說是垃圾 讓他去丟這樣)

結果最近她小姐隨意就把手上的東西"放"進垃圾桶

不管是不是垃圾(某次是錄音帶 噗)

害我們要丟垃圾前都要檢查一番

 

因為開始走路 越來越穩

所以現在的秦美喜歡逛大街

巡視家裡的每一個地方

就算沒有開燈 他也會進去房間晃一下再出來

最常就是去爺爺房間找爺爺

最近連爺爺房間的廁所都要看一下 確定沒人才會出來

 

有一次洗澡發現秦美在追泡泡(身上或是頭上沖下來的)

所以我偶而會給他洗泡泡浴

反而很多泡泡時 他不會追

但還是很開心

然後 帶去公園吹泡泡 他也是追得很用力

一直走路 繞圈圈(沒人幫忙照像 可惜)

讓它消耗體力 回家才好睡!!(呵呵)

 

目前還是沒喝配方奶

(我也懶得泡了......明明是媽媽不想洗奶瓶了@@)

早上起來會給她米精或麥精 加綜合維他命或是鈣粉

跟一小匙配方奶(如果米精裡面沒加的話)

中餐晚餐點心就隨意

有啥給啥

一整個就是很好養.....

秦美幾乎不挑食

不過 有些水果他不愛(一陣子一陣子)

之前討厭香蕉 前陣子很愛香蕉 最近又不愛了

橘子 木瓜 也是

吃飯 也要看他心情

有時候 他會要吃這個顏色 不吃那個顏色(我猜)

比如說 不吃麵了 要吃滷蛋(我想他應該是用顏色分吧 反正 他就覺得大人再吃得比較好吃)

 

喝的水量變少了

每次都要逼她喝一口才能給他某某東西

大便時間還是不固定

所以 長輩要我訓練 我也不想鳥

而且 我覺得等他會表達之後 就很快阿

反正 我是孩子的媽 我說了算!!

 

現在天氣好一些了

我自己也可以帶秦美出去玩

最近去婦幼館

秦美可以在那邊玩個兩小時

反正 玩具很多種

還有其他小朋友

讓小孩學習分享 一起玩 也不錯!

不過 高雄 遛小孩的地方真的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