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說來 應該是一歲十個月那邊開始

小孩的大腦裡的語言那塊的任督二脈被打通!!

好會說話!!!!

以前是跟你說一樣的 重覆你的話

現在是可以想出話來跟你對答

比如說:

有一天到樓下的管理室

管理員跟她說:你穿得是兔子的衣服喔??

秦美回答:是櫻桃啦!!!!!(驚)(還糾正人家哩~~)

再有一次 管理員說:你在吃小饅頭喔??

秦美回答:是阿包啦!!!!!(意旨麵包.愛心形狀的牛奶麵包)

有沒有很好笑!!!很好玩!!!這小孩完全不一樣ㄟ....

 

從七月份開始我就有念三字經給他睡前聽

她有時也會指定要聽(他很有主見)

沒想到

這幾天 他竟然會念了!!!!!!!(不是一字不漏啦 但還是很厲害)

這真是個驚喜!

這小孩在哪個時間點默默的就學起來了呢?!

當初我念給她聽 真的沒有想要他"背"

而且 一開始 我念得很"卡" (對媽媽來說也不容易阿!)

 

還有 某個晚上 我再裝睡 小孩還不肯睡覺

然後他就去拿了一本書

自己在那邊:

{按一下.挖~

拍手.會變大喔!!

還要吹一吹~~}

(是書上的內容)

整個就是這小孩突然長大了呀!!!!!!!!

會自己唸書自己玩ㄝ(而且是他有記住某一頁的內容!)

以前都是拿書來砸我的頭.讓我不得不屈服起來念給她聽.

 

我從來沒有希望小孩會什麼

但是這fu很讚!

有人說:小孩就像是驚奇蛋.天天給你驚喜.

我現在要加:這驚奇蛋會長大.所以每天的驚喜也會變多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