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一直打算要戒奶嘴

但沒有計畫 也找不到計畫

這天

我問小孩:把嘴嘴丟到垃圾桶好嗎?  你要把嘴嘴丟到垃圾桶嗎?

丟了 等下會不見喔~~

然後他就丟了(我驚!)

後來要睡前

他又開始找她需求的東西

我就開始跟她編故事

我:剛剛你丟到垃圾桶了.所以蟑螂咬走了.蟑螂住在水管裡.下面溼溼暗暗~~~~現在外面都暗暗.明天太陽公公出來時我在幫你找找~~

小孩自己加碼說:蟑螂吃到肚子裡面了~~~~~(我也不確定他是不是怕蟑螂)

然後這一夜.戰到半夜12:40

媽媽我一本弟子規念了三遍以上 真的很想吐

她才有睡意

這當中當然有哭哭

我可以理解陪她入睡很久的嘴嘴消失 會讓她不安或是其他情緒

所以就盡量滿足他 要站著抱 抱著搖 也都依他(可憐的我的腰~)

 

(心裡其實打算 能戒就戒 不能戒就擇日再戒)

 

第二天午睡也沒吃

因為是在摩托車上睡著

晚上要睡前他自己說:嘴嘴被蟑螂吃到肚子裡面了!

然後 戰到10點多 因為白天跟前天都沒睡好 比較早躺平 

(這當中 我跟家人都不提嘴嘴 也不問嘴嘴的事情 所以當小孩提出這句話 我就覺得 有很大的機會成功!!)

 

第三天

什麼都沒說

但還是玩到很晚睡

 

第四天也是~~~

 

所以

這算是把奶嘴戒掉了吧!!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小孩已經可以接受奶嘴被蟑螂吃掉的故事了

XD

(我感恩小孩沒有大吵大鬧 至少 沒有吵到媽媽想扁他的地步 他如此的接受沒有嘴嘴陪伴睡覺 也真讓我覺得 他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