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我上一次到宜蘭,已經想不起來是十幾年前了。靠自己去宜蘭這回事也從沒發生過,可能以前沒那麼多錢可以遊玩。現在定居高雄之後卻一直想去,尤其是想帶著小孩去!帶小孩當然是去童玩節。每次看到廣告都很心動,今年自己有收入了,就比較可以控制行程,當然自己要付比較多的錢。

從五月份就開始找民宿訂民宿,宜蘭民宿超多的阿阿阿阿阿!!但是礙於現實~就是沒有計劃要開車,所以只能選靠近景點的民宿了。那些我心目中想住的民宿都只能一一割捨了。

 

關於民宿,我是從網路上的推薦名單找的。實際上跟照片上真的有落差,而且,花一樣的錢我比較想去住飯店。飯店不會在小路裡讓我們找不到,飯店不會讓我們等開門。房間的大小也真的讓我很傻眼,還有樓梯口在房間,我超擔心小孩亂跑掉下去。但是當民宿老闆知道我們是21小時他都沒有提醒(有告知對方小孩幾歲)!民宿裡有些設施都在一樓,房間在三樓,累一天了哪有力氣在上上下下。然後小孩還要加費用就覺得很誇張,又沒有提供小孩的床跟小孩的洗澡用品跟小孩專用的牙刷!早餐也是一般的早餐店買的,為什麼要加一人的費用?????可能我真的很不適合住民宿!況且,這樣也可以被推薦真的很像用買廣告欄位。

 

景點的部分,我們去了:

  1. 童玩節:

剛進園區時就問小孩要先玩水還是看恐龍,還好他當時也是想看恐龍,因為我也覺得先看在玩濕會比較好。但因為太陽太大,小孩又突然想到他要玩水,完全不給恐龍劇場一個機會(就差不到20分鐘),只好轉移陣地去玩水了。一開始拔拔就帶小孩去好玩的地方,沒給他心理建設一下,就哭著回來了!然後就嚷嚷著說不要玩了要回家之類的!我跟小孩確認好幾次,就幫他換衣服了!(其實我跟拔拔的心裡很冏,大老遠的要帶你來玩結果是這樣)。結果,換好衣服的小孩又想玩水了,這時候更冏!只好再把衣服脫掉,讓小孩去玩一下,這下更嗨了!玩完水之後就回民宿休息一下,準備下一行程。

  1. 羅東夜市:

這個行程我沒做太多準備,想說東西那麼多都可以吃,也沒有一定要吃到什麼。結果,傍晚的一通來電提醒我要吃的食物,害我心很癢。夜市附近很難停車,加上是超級星期六,所以真的很難逛。很多吃的都大排長龍,抱著小孩的我實在不想撐~~~那麼久,只好一一放棄。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超級大魷魚,很好吃!

  1. 傳藝中心:

一早吃完早餐就出發去傳藝中心,因為不想太晚回台北,所以星期天只排一個行程。從民宿到傳藝中心的那段路,有一堆墓仔埔,叫小孩看左邊看右邊都不對,ㄟ害。好不容易到達傳藝中心,卻發現沒帶相機阿阿阿阿阿阿阿!人家說過超好照相的呀!都是因為昨天去逛夜市時沒帶放在大背包裡啦!這股殘念一直存在著直到回家。

傳藝中心這個景點其實我很猶豫,是很想去,但又怕無趣。不如去玉兔工廠之類的。不過,實際上很好玩哩!

進園區時剛好遇上一場布袋戲的表演,就帶著小孩去了。沒想到,突然看著一個摀著臉的小孩,以為他再耍皮蛋,結果一看,不得了了!他再哭ㄝ!!!!!!原來是他不喜歡,不過一切都還沒開始ㄝ,布袋戲的主角都還沒出場說!!只好轉移陣地。連喜歡坐船的小孩也拒絕去坐船遊河了!還好,一到肥皂店就有手做可以參加,而且小孩也可以做,將肥皂壓模實在很適合他。做完肥皂的手工之後回到大街上,剛好遇到真人演出布袋戲橋段。想當然爾,一聽到音樂的小孩又哭了,他就是不愛那個fu~~~

後來就一間一間逛,小孩可以做得不貴的都讓他去玩了。雖然門票不貴,但一樣一樣玩起來也不便宜ㄋㄟ。之後就去吃了包心粉圓,夜市沒吃到傳藝也有喔!然後再逛逛園區裡面的設施就回民宿拿行李了!

傳藝中心其實很不錯玩!如果不是趕時間,還有1/3沒逛到呢!有空也想在裡面喝杯星巴克!~~悠閒的fu~

 

關於交通:

因為是從高雄出發,加上司機不想開車,又帶著小孩,一開始就打算搭高鐵轉火車。無奈,台鐵跟我實在無緣。一早五點半就起床準備搶票,六點2分就宣告殘念!一整個氣沖沖再回去床上躺一下,還沒睡著鬧鐘又響了,還是認命起床上班去。

當天一早是搭七點半的高鐵再轉客運,沒去過宜蘭不知道那麼多人要去,整整等了一個小時才上車,還好只有小小的塞車。下車後又去找租機車的店,大太陽的真的好辛苦,很多間都沒有可以租車了!好不容易租到車也近中午時間可以吃午餐了,馬上往林場肉羹出發!!!!

回程是三點多搭客運,這次塞了兩個小時!!!我們已經很早回台北了耶!

 

 

這次旅程從一開始到台北等客運時就覺得有點不順,到宜蘭租借機車時更是不順到極點。要不是民宿都付錢了,我真想在台北玩玩就好!不過,旅行就是這樣,行程中的不順利往往都會變成難忘的回憶!

如果有機會再去 可能玩的行程都會變了吧?!誰知道呢?!

我還想再看看宜蘭更多的好山好水呢!我忘不了曾經在花蓮過夜,隔天起床時那股氣氛氛圍,阿~~~~~~~~~

 

ps.傳藝中心的推車超好推的!!!!!!給他一個讚!!

 

 

 

0721

IMG_8482

IMG_8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