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有小孩前,我總把先生當作我的依靠(然後越來越覺得不是那回事~點菸)。當了幾年媽之後,我深深發覺,小孩的存在給了我很多的勇氣,而且range很廣。

一時之間也想不出具體且完整的說法,但又很想為這個存在很久的想法留個紀念。

結婚前,我是不可能自己在外面吃飯的,總是帶回家或是宿舍。心裡總覺得讓人家看到我一個人默默的吃飯,是很孤單的樣子。有了小孩之後,勇氣也變多了,可以自己一個人帶她去餐廳,有他跟我就是很好的組合,我可以專心的餵他吃飯,還可以幫他拍照留念。

有時候,在房間會出現小強(=蟑螂)。以前總是要拿個東西(=衛生紙或是拖鞋)來對付小強,有孩子之後,深怕那討厭的動物會爬到小孩的身上造反(),所以在沒有任何武器的狀況下,為母則強的勇氣就來了!馬上徒手壓扁那隻礙眼的動物。然後再衝去洗手順便吐一吐()。連自己都佩服自己呀!!

有次自己在傷心落淚的時候,懷裡的小孩醒了,是他幫我擦掉眼淚,害我哭得更慘。那時候才覺得自己不能在任性,不管這次的難關要怎麼過都要以小孩為主,都要先為小孩思考,就算是要離家出走也是要帶著小孩(~)

現在,肚子裡的二寶已經33周大了。在我的人生規畫中是至少要兩個小孩的。而我可以給我的小孩最大的禮物就是手足了(不要說錢,我自己都不夠用了XDD)。希望二寶乖乖的選個好日子出來,希望擁有兩個孩子的我可以有更多的勇氣面對未來的每一件事!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