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真的比較隨便了XDDDD

二寶從醫院開始4小時一餐,所以回家後我也比照辦理。大寶時是全母奶全瓶餵,二寶也一樣。對於親餵可能變成我的罩門XDDDD

這次不同的是,我有在上班,要在上班期間找空檔擠奶,實在不太容易,甚至,有時候上工到一半就會有人來敲門@@,連擠奶時都不得閒阿!!!

從初期四小時擠一次,到現在一天兩次。產量從一天1500CC減少到400CC。算是慢慢在減少中,遇到經期更是節節敗退。

餵奶是條不歸路,這條路走了第二次,沒有更上手,只有默默堅持想要做好這一件事情的態度,初期追奶時也一樣辛苦。有奶時,還嫌擠奶辛苦,好想偷偷的少擠一次。現在一天兩次上工,但心裡卻越來越難受。量越來越少,沒有想要在積極追奶,但心理上有些失落。

仔細想想,兩寶喝母奶的時間是差不多的,大寶也是差不多大時我就沒奶了(10-11個月)。大寶完全不接受配方奶,二寶目前還可以。

寫這一篇紀念我的母奶歷程,沒有轟轟烈烈,沒有奶多到嚇人,只有默默的按時上工。兩個寶貝都很受稱讚,都有乖乖長大。當然也要謝謝小孩的爸,很多時候都必須請他幫忙,不論是擠奶時幫顧小孩還是退冰溫奶等等,甚至因為再哺餵母奶,所以出門東西都很多,也多虧他一路扛著。

這一路,走的不容易,但也順利的走過來了,感恩我還有奶可以餵,感恩家人同事的幫忙(連儲乳袋都幫了()),支持我的想法,讓我可以走到現在。雖然心裡是感傷的,雖然還在調適中。但有深深覺得自己很棒,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情。可能這輩子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所以寫了一些文字下來,紀念我的酪農業。

 

Ps.要謝謝我的貝瑞克六代,大寶時用avent手動比較多,後來才下定決心買台貴森森的電動擠乳器(結果買了就沒奶了@@),中間還有借別的媽媽用,到二寶的現在,也算物盡其用了!!!!!(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