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館,因為離得很近,所以比較少去,哈。老二出來後,是真的沒去過,這次因為老二在家,所以就帶著老大去玩啦!(媽媽os:帶一個小孩真是太輕鬆了!!)

買票的時候,就想說要帶小孩去看大螢幕的電影,我們都是第一次,選了快樂鳥樂園,還滿好看的,戴上3D專用眼鏡,真的感覺很近!!

接著,因為買的套票裡含有體驗券,所以就選了去體驗地震。但其實我心裡很緊張,遇到地震時自己都會心慌了,這次還有小孩,真的很考驗阿木我。

突然想到,秦美六個月大前後,高雄有個很大的地震,震度大到秦美的嬰兒床從牆邊被搖到房間的中央,而我,只能緊抱著小孩,還好他在睡覺,家裡只有我跟他,一切就是那麼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想起來真可怕!

體驗屋裡有個電視,會指引每一個動作,像是一級地震,三級地震….我跟秦美在第一級都無感,第三級開始就有感覺了,在第七級時還會有一些指令,比如說:關瓦斯、開窗、關總電源、開門等。在那種狀態下要做完動作還要小心摔跤,怕小孩太害怕,所以只叫他坐好,最後,等我回來一起躲在桌子下。

我想,讓小孩體驗是必要的,畢竟,在那當下,小孩鎮定,或是可以幫一些些小忙,都是有利的。

後來,在逛其他展覽時,有看到風雨體驗,因為志工阿姨說,下一梯要等到13:00所以我們又心動就上去了,每個人有配給一件雨衣,鞋襪都要脫掉,裡面的風最大有10級,跟颱風差不多了,而我有站在小孩的後面,讓她不要那麼害怕,但風雨真的大,他還不適合一個人。結束後,還有吹風機提供使用,真是好貼心阿!

玩了一輪,都好好玩,科工館久久一次挺不錯的,哈。而且,志工很多很多,大部分都很熱心呢!趁這個機會學點知識,以後才不會被小孩拐去,哈。

 20140713

326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