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小妞 進度很快也很多

脾氣越來越大

連爺爺都說小妞固執

開爬之後常常去兒童福利中心

那邊有場地也有玩具

當然 家裡玩具沒少過

只要出門 爸爸都會買

連遠在新竹的外婆都會幫忙買

還有關心小妞的阿姨也會買

小妞真的很幸福阿!

 

在家裡的小妞 已經從房間爬到客廳了

這幾天更是每天在逛大街 哪裡都要去

可以爬過去的 都爬了

已經學會下床 當然撞過很多次之後 就會了

所以 房間已經隨他爬了

現在從客廳到最遠的房間 他都可以達陣

以後 身上可能要裝逼逼或是鈴鐺(笑)

不過 爬的姿勢 還是有點怪

會像蜘蛛人那樣 就是膝蓋不愛著地

聽說這樣 就是會先走路

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反正 乖乖長大就好

一切都順其自然吧

會先爬還是先走都沒關係

 

睡覺的習慣還是依樣 沒啥長進

因為小妞長大了 需求更多 脾氣也大 不順她意不行

媽媽我好羨慕 累了就睡覺的寶寶的娘阿

每次都要被糟蹋一番才會天下太平

半夜還會起來哭 可是 都不知道為什麼阿

那種感覺 是媽媽第一次很想跟你一起哭哭呢

以前把你的手放在我的臉上 唱歌 拍一拍 就會睡覺

現在是你要橋到一個滿意的姿勢才會睡覺

一直在滾 一直想玩不睡覺 把你抓回來還會哭得像是我家暴你一樣

總是要我使出殺手鐧 你才會乖乖睡覺

 

副食品方面

已經可以吃到一天兩餐 大概是八分滿的一碗

每天喝的奶量也因為副食品的增加有降下來

目前有吃 米精 加蔬菜 加骨湯  吻仔魚煮粥

可能白粥還吃不慣 所以接受度不高

希望可以慢慢變成 早晚喝奶就好

 

配方奶有試著讓他喝 但是接受度也不高

可能味道不同吧

也可能等他很餓很餓的時候 就會喝了

 

基本上是一天兩餐副食品 四次奶

但也會隨小妞心情改變

 

水果 麵包 跟米餅也會吃

其他就是會偷偷給一點是味道這樣

但還是吃素!

麵包 或是其他東西也盡量不油膩

不要太甜

現在的小妞看到你在吃東西會一直趴在你身上

要你分他一口

不然 就呱呱叫

 

這個月的模仿階段非常明顯

會跟你招手 其實是要教他掰掰 但是他動起來就像是招財貓一樣的手勢

會用被子玩躲貓貓

會把包包裡的東西全部翻出來

會抓著硬幣不給你就是不給

會伸舌頭  (真的不知道哪學來的)

會把吃到嘴巴的東西在吐出來 或是在嘴裡玩

會把奶嘴分我吃 但是不會把吃的分我 冏

會拍手 但要她心情好時才會表演

會乖乖念書 (當然是我念小妞負責聽)

會自己玩玩 但沒有多久時間就找你 不然 就是不能離開

可以站很久 很愛站

也很愛抓他手可以抓到的東西

常常在掃桌子 把桌子上的東西掃到地上

會把書架上的書 一本一本拿下來

......

這個月 小妞第一次去屏東海生館

而且 那天下大雨

可能小妞還看不懂吧

所以也沒有很驚訝

也沒有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不過 整體表現還算不錯

 

你的肚臍跟胎毛也送去做一個漂亮的印章了

沒有很高貴 但就是一個紀念

而且 你的肚臍樣一個福袋的樣子

真的很特別喔

 

這個月的你很會滾

本來你是睡外面

但至從有一個晚上 你掉下床兩次

就變成你睡裡面了

而且 還好你都會屁股先下去 (噗)

 

這個月 就記錄到這邊

很多照片跟錄影檔都沒空弄

每天這樣過日子 還是覺得時間飛逝

跟你一起睡覺 一起玩 真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