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一個星期我的心情非常低落

甚至是半夜自己對著電腦大哭

就是累

就是壓力大

男人很少會懂得這股壓力

因為他一直都住在自己家

對他來說

結婚後也住自己家裡 所以沒差

而女人就不一樣了

結婚之後的女人

當了媳婦

以前沒媳婦的時候

飯誰煮 地誰掃誰拖 碗誰洗 衣服誰洗

有媳婦之後 都變成媳婦應該做的事情@@

我在原生家庭活了快30年

卻因為愛上一個人嫁給他

卻要做的要死要活都沒人感激你的媳婦

甚至是改變我的所有的生活習慣

加上被迫適應你家的生活習慣

 

以前我很自由

父母不會這樣管我

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也從來沒變壞

嫁人之後

到處都小心翼翼

怕哪句話不對得罪長輩

煮飯還要注意誰吃誰不吃

生活習慣不一樣

甚至於我看到那些一直堆起來的東西

心裡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阿雜"

 

我討厭被放大的關心

作各動作都有意見

這也要講 那也要唸

一點空間都沒有

依各可以乾乾淨淨的家

卻因為很多不用的東西堆的沒有生活空間!?

每個人都有習慣

為什麼就是我要改變自己去迎合你呢??

 

我也可以不打掃

反正 就給他贓 或是看誰看不下去(通常還是我@@)

現在小孩在地上爬

我更不可能不弄乾淨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的身分地位很卑微

但生氣的就是

我弄乾淨之後 沒人維護!!!!

一直製造髒亂 卻要我收拾

現在是怎樣????

 

男人不懂

因為他不需要面對我的長輩

但他也不了解我的壓力

反正 他還是過著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的日子

他不用作家事

不用想晚餐的菜色

不用時間一到就去煮飯

 

我也覺得 父母偏心就算了

一個家庭裡面要這樣的不公平也不容易

一定要把碗筷都拿出來 碗裡裝好飯 你們才會開動

我要事前準備 還要事後收拾

就差沒"餵"你吃吧!!!!

當了一年多的媳婦 煮飯也那麼久了

還要來質疑我煮飯沒用量米杯????

煮湯順序

 

又不是我要吃的水果

而且常常看到某東西出現在家裡 而且還大量

真的會不想吃阿

不吃又唸我

真的很逼機

 

忍了好幾個月想要回娘家還要你來同意幾天??

我去哪裡都要帶著小孩

你們 就只會玩小孩而已

小孩黏我就說壞習慣

問題你們都出一張嘴阿!

除了跟他玩的那一下下

其他所有鳥事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

幫我看顧一下小孩

我就要向機關槍那樣

搭搭搭搭搭

趕快作家事 煮飯 打掃

累的時候  小孩不睡你也不能睡

甚至是他醒了 就算你想繼續睡還是要起床

偶而 他應該要睡覺

卻被你們不經心的吵醒

那種感覺真的很幹!!!!!!!!!

你們幾各要命的動作

我卻要收拾殘局

小孩不睡心情不好

遭殃的還是我!!!!!

 

很多小事

都向"針"一樣

一直刺著 我愛你 你愛我 的這份感情

因為怕繼續被刺

所以會閃躲

會縮小

會不期待

會心如死水

會放棄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做的不好

我也不想做好媳婦

不想那麼累

我想做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