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寶:

 

最近因為總算是很確實的感受到你再踢媽媽的肚皮

也因為聽說要做胎教

但是媽媽因為覺得隔著肚皮自言自語很奇怪

所以還是先寫一封信給你

讓你知道媽媽想告訴你的話

 

媽媽擁有關於你的第一張照超音波的照片是一個小小黑黑的

八週(一公分)的時候 聽到心跳聲 很強很快的心跳聲

也領到燒燙燙的媽媽手冊 證明我已經要當媽了

還曾經看到你在上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

直到現在

已經23週了

你也已經超過500公克

照超音波的照片已經沒辦法將你全身拍下

醫生叔叔只能給媽媽局部的照片

但每次產檢還是很高興看到你

在媽媽肚子裡乖乖的長大

 

昨天爸爸說要媽媽跟你講話

但是我要他先試試

他做到了….我想我也可以(爸爸對著他自己的肚子講話..)

只是 給我一點時間吧…..

 

確定知道你的性別時

其實媽媽是有一點點失落的

因為媽媽一直覺得當姐姐很辛苦

要做家事 要照顧弟妹 要做榜樣…..

所以媽媽會希望理想狀態是哥哥帶妹妹這樣

但媽媽沒有覺得你不好 只是心疼你..(當然 也可能是媽媽想太多)

你是我的寶貝

我會愛你一輩子

要知道 女生多好打扮阿

還可以露胸或是露背()

媽媽也會想像 你會是個雙眼皮大眼睛手長腳長的正妹

但是 媽媽跟爸爸都是單眼皮….()

 

從你開始在媽媽身體裡時

大家都很關心你

不只是爸爸&媽媽

還有你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舅舅

還有媽媽的好朋友 有報名的當乾媽 沒報名的當阿姨

 

媽媽也開始接受除了孕期需要研讀的知識

還有關於未來 要如何教育你的書籍

在我們家

爸爸很會搞車子 所以如果你以後想玩車 他可以教你

還有線上遊戲跟" 裝傻 "

爺爺是外文系的 語言這方面家裡就有現成的老師

還有爺爺會講四川話

你一定要學一點!!媽媽覺得這很重要 你的身上可是留著部分四川人的血呢!(當然 媽媽也會教你客家話..)

奶奶是學社會學的 也出國留學過 最重要的 他會教你如何"省錢"

大姑姑現在在德國念博士 爺爺說 以後也要送你去 可以在那邊依靠姑姑

如果有這樣的一天 請你一定要告訴大家 你要跟媽媽在一起 這樣我才有機會去一趟..

小姑姑學建築的 當然如果哪天他蓋了一片房子

你可以問問他要不要給你一點折扣賣你一棟

外公是在做汽車材料的買賣 北京他很熟 如果你放暑假時沒地去 他會出機票 所以你出國機會很多

外婆目前沒工作 但我希望 你和他一樣 可以過著快樂的每一天

大舅舅是MIS 以後 電腦都可以找他 當然 送你兩台都沒問題

這樣.....講起來 好像會製造你壓力

家裡資源頗豐富 但是...前提是你要開心

才有能力去做很多事情

另外

因為你跟媽媽一樣是女生

所以媽媽會教你做家事(當然 以後你的弟弟或是妹妹也一樣要求)

媽媽不希望你是個不會做家事的女生

當然 如果你可以幫忙媽媽做一點家事 (媽媽很需要你的幫忙的!)

這樣媽媽會更愛你....

 

最後

媽媽希望你不要太專情

跟了一個男人8年之後在第九年結婚第10年生小孩...

然後就一路無法後悔.....XDDDDDDDDDDDDDD

希望你可以保持快樂過日子 當個對自己負責的人

不管遇到怎樣的問題

最愛你的爸爸跟媽媽

都會協助你 一起解決 所以 你一定要乖乖的

享受大家給你的愛

你也就會學著去愛每一個關心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