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三月

我的肚子裡多了個小點點

在結婚紀念日前四天小點點變成3470公克的重量來到這個世界

一直以來 我都是個想很多的媽媽

關於母奶這件事

是一定要餵的

因為母奶好處多多阿!

在生小孩之前已經準備好吸乳器

也決定不準備配方奶

並選擇母嬰親善的醫院

計畫在住院那三天 一定要學會餵奶

但是呢?

"計畫永遠改不上變化"

 

剛生完小孩的那個晚上

就在很疲憊的狀態下被叫去餵奶

雖然很累 還是要去

小妞一到我手上 就一直看著她

腦袋想的就是: 挖 好神奇阿! 在我肚子裡的寶寶原來長這樣!

眼見大家都很自然的把奶嘟出去(自己還不好意思看)

我也就跟著這樣做

沒想到 護士說我ㄋㄟ頭太短 小妞吃不到

還幫了一把

後來幾次

小妞一直吸到睡著

應該是沒吸到奶的

有一次護士看到我 無奈的看著小妞

就說 讓他抱回去好了

第三天的時候

有申請母嬰同室

小妞脾氣超大

媽媽我被吸到要抓著某東西才能忍住

可能他吸不到又餓

頭又一直轉走

哭兩聲在繼續

直到我受不了請嬰兒室提供配方奶(那一排只有他的哭聲!)

一直哭也不是辦法

後來

小妞不在的時候

我就手擠 手擠的慢 又辛苦

他再醫院照黃膽那天

我也在家拼命擠

就怕他沒奶喝

 

小妞回家那天

前天擠出來的已經讓他喝光光還不夠

時間緊急 我也沒人可以問

又不能上網

只好還是搭配一些配方奶

直到回娘家坐月子一個星期後

才變成全母乳

還好媽媽幫忙

坐月子期間 我就負責吃 擠奶 睡覺

小妞是媽媽整天顧著

擠奶時間 就是3.6.9.12. 每三個小時這樣

半夜也一樣要調鬧鐘起床

在冷冷的夜裡 只有暖爐陪著我

(話說 原本奶就少 也很少到噴的地步 但是某個夜裡 事情就給他發生了 吸乳器擠完都會手擠的我 再那一瞬間奶就噴出去 噴到對面的暖爐 然後 暖爐開始出煙 臭臭燒焦的味道 嚇壞我了 又清不到 所以暖爐就掛點了 我的奶真厲害!)

一直到做完月子回到高雄 (也載了一箱凍奶!!!驕傲的勒!)

我的作息還是如此

而我始終沒辦法親餵

所以都要擠出來瓶餵

直到小妞快滿四個月的某一天

他睡過夜了

而媽媽我才覺得鬆了一口氣(我也可以多睡一點!!)

然後就慢慢調成四小時喝奶

但也沒有很規律!只是盡量托一下時間

 

我沒有計畫要餵到什麼時候

有奶就繼續

不然 配方奶也好貴

反正 在家帶小孩 也比較不麻煩(出門麻煩!)

 

現在小妞已經五個多月了

持續喝著媽媽我的奶

雖然我不知道親餵的感覺

但是至少看著他喝奶 有乖乖長大 心裡還是很開心

這件事情 我做的很開心!!

 

ps1...

只能瓶餵的因素很多.剛開始的不堅持.後來小妞沒睡在身邊沒辦法一直督給他喝.醫院護士再我出院那天一早就把小妞帶走.可能怕我不付錢就出院這樣.就硬生生打斷我的餵奶時光.後來有想試過.但是誰都忍不住小妞哭.反正 雖然辛苦一點.也習慣了.當媽的毅力耐力真是一瞬間就爆發阿.

 

ps2...

對於母奶.真的要堅持.老人家都不會講好聽的啦.(常識與知識都不足).但是一直告訴自己.我才是媽媽!!!!!

 

 

 

出生0114 091.jpg 

 

 

剛出生的那一刻與現在的小妞 真的差好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