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說兩寶有何不同之處,應該會超過1000字數。

一直以來,可能有部分是原生家庭重男輕女的關係,我一直跟自己說,對小孩要公平要公平,無奈,還是有很多無法平衡的地方,最大的差別就是,大寶是自己帶到兩歲的,二寶卻沒有辦法請育嬰假及放棄我們家唯一的一份薪水。直到現在,我還是會想,卻也不敢想。

大寶是在高雄生的,在開車回新竹坐月子,二寶是直接回新竹生的。嚴格說來,生二寶時,真的吃比較多苦,沒有比較好生,嗚嗚。

可能第一胎沒有很辛苦,所以以為第二胎也很輕鬆,這一切都是誤會ㄚㄚㄚㄚㄚ。

首先,在產前,以為第二胎會比較早,所以預產期前一個月,我們一家四口就回到新竹戰備了。肚子跟第一胎一樣,一直都沒有降下來的感覺。而且,我竟然不知道陣痛是蝦毀,然後,老二足足讓我痛了10天有吧?!每天過8點就是我的痛苦來臨,每天都在問甚麼是陣痛,有沒有規律,考慮著要不要去醫院。那天,我是抱著吃消夜的心態出門的,一路上在物色等會被拒絕後我可以吃的東西,沒想到,一內診就被收了ㄚㄚㄚㄚㄚㄚ~~~~~~

以速度來講,二寶是比較快的,但也痛很多的()。生完老二我才體會到生小孩的辛苦()

女人生小孩的話題真是一開啟就停不下來,差點忘記是要寫二寶一歲的事情阿。

 

親愛的二寶:

謝謝你的到來,你跟姊姊差了三歲半,不在我的計畫裡,但是就因為差了三歲半,姊姊超愛你的,他會幫我照顧你,就算你拉他頭髮讓她很痛,他也不會回手。甚至,你用咿咿哎哎的聲音就可以搶走她手上的玩具(大笑)。他真的很愛你,我也好感動他是那麼愛著你。

我沒親口跟你說過,也沒跟姐姐說過,但以後你們都會知道。有手足,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或許我們沒有很多金錢,但我們擁有很多愛。我能給你們最大的禮物,也就是手足之情()

為了維持家裡的收入,媽媽沒有辦法每天無時不刻的照顧你,但你比姊姊多了拔拔的照顧,他一點一點學習,除了洗澡外幾乎都可以一手包辦,還可以安撫你睡覺,你真的超幸福的!!

而你,也一直表現得很棒,你們的平安健康就是對父母最大的回饋了。(歐,除了那顆不小心撞斷的牙外都很好)

一歲了,日子過得很快,每天都覺得跟你相處的時間太短,因為沒幾個小時你又要去找周公下棋了。一天一天看你長大,看你像小天使般的睡臉,真的很療癒,再多的辛苦與壓力,在那瞬間,都沒了,都不重要了。

你跟姊姊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我們一家四口,手牽手,幸福向前走!!

寶貝,生日快樂,愛你唷!!

 201407049531969253_10151825940635030_99259208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