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6產檢(今天就滿24週了...)

 

肚圍已經超過100公分(我很無聊的拿著皮尺跟我老公比肚子大小...)

寶寶25周大小 700多公克

 

這次的產檢看很久 也等很久(遇到醫生去接生..)

因為都沒看過寶寶的臉

還有沒清楚算過手指頭

所以好心的醫生讓我去走一走

再照照看

 

第一次進去時

就一直拍打我的肚子

希望寶寶可以起來動一動

因為每次產檢他都會趴著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沒吃東西還是怎樣

所以我們都沒看過他的臉

因為老公有問醫生要看手指頭

但是因為趴著所以很難看到 也照不到

 

每次照之前醫生都會擠一坨黏黏的東西在我肚皮上

那個黏黏的東西因為小寶寶變大

所以本來範圍只有肚臍下

因為寶寶已經長大超過我的肚臍

所以一照完就是整個黏黏的肚皮

家裡在停水又不能再洗一次澡

實在很難受

 

話說我的肚臍

有一天突然看到髒髒白白的東西

才驚覺….

我的肚臍凸出來了….

以前看不到的肚臍(凹在裡面)已經被寶寶撐出來了….

目前是平平的狀態

再過一陣子

應該會是肚臍的樣子….

 

這次去產檢

我跟醫生詢問的事情

醫生給我的回答幾乎都是

要我控制體重

因為胖太快

所以暈

因為胖太快

所以抽筋

到現在還會暈跟吐的問題

還是要少量多餐

還是要運動…..

另外

我有問醫生

寶寶在裡面眼睛不會張開

就像人在水裡 比較不會張開眼睛一樣

 

第一次看診結束

就快八點了

之前有問過衛教室

嬰兒房的開放時間

所以就到二樓去看

一整排的娃娃

不動的時候 好像假的喔 (不過 很壯觀)

也有雙胞胎

比較多人去看的 大部分是當天出生的娃娃

親友團之多阿

還好好心的護士會喬位子

讓想拍照的人拍照

有在哭的娃娃 護士也會抱在手上安撫 真好!!

 

這次換的醫院

雖然 比較貴 比較遠 要等很久

可是 我希望的是 我可以在自然產後的三天內學到某些東西

老公可以陪產

寶寶可以在身邊幾個小時讓我照顧(回家也比較快上手)

鼓勵哺餵母乳 生產完後在產台上與寶寶的親密接觸

我想的 就是這些 至於錢 我老公會賺 !!

 

看完一排的小娃娃

就去櫃檯詢問可不可以看產房(病房?!)

就是生產完住三天的房間

但不是月子房….

做那邊坐月子 我花不起……

除了健保房(不用另外花錢的房間)

一般1500-2800不同價位的房間(單人房)

我以為1500還可以扣掉健保補助

但是並沒有!!

所以假如1500*3就是4500

到時的費用真的很可觀……..

我們看了15002000的房間

當然2000比較大 因為面向不同的景觀 也影響價格

基本上 電視跟冰箱 還有衛浴設備是一定有的

還有晚上如果老公要留守 也有個比較好的床給他睡

是沒有很舒適啦 (沒有一張單人床….)

但總比那種大醫院的咖啡色的椅子好

空間大一點也預防有親友來的時候沒地方坐的不方便的產生

住健保房不是不行

只是我希望寶寶可以在白天跟我在一起

如果有別的產婦或是寶寶 怕會互相干擾

而且有親友來也會吵到別人不是嗎?

也沒有比較多的隱私性

 

不過 這些事情 都像我的計畫一樣

有可能會有翻盤的一天

雖然我老公說 貴一點沒關係(我猜是因為他要睡覺的地方 所以沒關係!)

到時候 生產完

要看有哪間是空房

也不一定要2000就有2000的房間

畢竟 誰都沒辦法知道寶寶何時要出來

(我還滿好奇坐月子中心如何解決這種事情 )

心裡先有個底 總是好事一樁!!

 

等我參觀完二樓 再去等看診時

就等超久的

進去照的時候 寶寶有側身一些些

有看到一點點臉部….

小手跟小腳

但是沒有一分鐘

就又趴回去了……

趴回去就啥都沒得看….

(也忘記再問一次幾公克 只記得是7開頭 第一次沒有照片..第二次給的 也沒有很清楚..)

所以就離開去吃飯

(因為要量體重 所以想等看完再吃)

等我在吃飯的時候(一般時候 我在吃飯他不會踢..吃完也會乖乖的)

寶寶就猛踢

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

該踢的時候不踢..

我好想看看小臉喔……

 

醫生說 目前寶寶的頭在下方

背靠著我的肚皮 (但也可能會換邊運動)

有點像是做仰臥起坐 縮起來的樣子

所以也沒看到是不是有在吃手指頭之類的

不過 倒是知道 難怪我覺得有時候 寶寶都踢在裡面

朝向屁股那一面的胎動

可能是要玩我的小腸或是大腸吧……

 

下次去

要試試吃飽飽的

看會不會改變一下寶寶的姿勢

下次要抽血….

還要做一種喝糖水的檢查

兩種我都有 改天在放照片上來讓大家參觀

當孕婦

也不完全幸福

光是想到要喝那種東西

我就想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