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陪小孩午睡前他問了我一些關於狗狗會生寶寶嗎?青蛙會生寶寶嗎?簡言之就是胎生跟卵生的差別。

突然,我就心血來潮問他:你以後要叫肚子裡的寶寶什麼名字呀?(因為別人家的老大都會取外號)

然後他說:叫灰太郎好了….(媽媽倒地)

我說:叫灰太郎不好吧….可以換一個嗎?

他說:那長頸鹿好了….

媽媽再次倒地,這小孩再想什麼??(最近一次問他,他說:要叫喜羊羊())

 

以上,是前言。其實我只是想在FB上分享小孩的童言童語,沒想到變成一堆人來替我家二寶取名字。而且在這之後很多po文跟原意都違反了,其實是想檢討自己是不是不會發言?!

有時候,很多人的關心真的會變成很多餘,對於二寶的名字,我從來都不頭痛的,我只想問問秦美的意見,讓她慢慢的意識到寶寶的存在也參與寶寶的成長。但面對眾多朋友的發言又不好意思也不知道怎麼婉拒。

之後有一次,我po了一張秦美騎滑板車的照片要給我媽看,但又變成很多朋友轉移了焦點,俾如說看到她的衣服(=睡衣)或是背景很髒亂(有堆東西)。先講衣服,可是lativ的新品ㄝ!哪裡像睡衣阿()。再來是背景,也是我一直很難啟口的事情,我不可能在那當下告訴大家,我也沒種大聲的說,我家就是這樣這樣阿!那是關於婆家的種種,我也不好多說甚麼。

到頭來,還是覺得自己當初po文的初衷被抹煞了~(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萱&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